製程系統

包含CDA空壓系統、PCW製程冷卻、製程排氣、純水系統等

製程系統

製程系統含括許多層面,例如:CDA空壓系統、PCW製程冷卻、製程排氣、純水系統、特殊氣體及廢棄處理系統等,都是廠房裡常見的設施。包含電子廠房、生技廠房、食品加工廠、化工廠、實驗室等,都會有這些製程系統的建置需求。

CDA空壓系統

CDA空壓系統(Clean Dry Air),另一說法是壓縮乾燥空氣系統,或簡稱CDA系統。

CDA空壓系統是將空氣經過壓縮後,再進行除濕與粉塵過濾的作業;爾後,再將乾燥、潔淨的空氣供應給無塵室使用。因此,CDA空壓系統是一套驅動系統,包含空壓機、儲槽桶、乾燥機及過濾器等機構設置。

我們提供整廠CDA空壓系統規劃服務,也能針對現有的系統進行測漏檢測、節能規劃。

PCW製程冷卻水系統

PCW(Process Cooling Water System)也就是製程冷卻水系統,主要是供應冷水將生產設備進行冷卻、避免生產設備溫度過高而發生故障或損壞。

製程排氣系統

製程排氣系統,亦可簡稱做排氣系統。

生產環境裡容易產生廢氣、二氧化碳等,皆須藉著排氣系統替換廠房內的空氣。另外,有些廠房在運作過程中,會應用或產生酸/鹼性氣體、有機溶劑,便須裝設酸 / 鹼性排氣系統或是有機溶劑排氣系統 。

在製程排氣系統上,亦須依照氣體的種類挑選合適的風管材質,才能有這些氣體排出。

純水系統

純水系統是工廠裡的重要設備,包含生技廠、醫療器材製造廠、化妝品工廠、食品加工廠、實驗室、化學工廠、光電、半導體、PCB等電子廠都有純水系統。

但是,不同業別對純水系統的需求是不同的。例如:造水能力、去除率、微粒物質含量、導電度、需要特別去除的元素等,都會牽涉純水系統的設計規劃。以生技醫療業為例,該業別對鹽量、鐵、錳、細菌量等特別要求,我們就需要依照業別特性規劃適當的殺菌、過濾設備,並且在設置完畢後,協助取得驗證報告。